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郭大章的抗疫故事

阅读次数:367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丰庄镇有这么一位镇人大代表,他是薛湖街道居委会主任、王店村第一书记,名叫郭大章。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郭大章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中去。

细致摸排。大年初一,郭大章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农户家中,一方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另一方面进行逐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对湖北返乡人员的家属千叮咛万嘱咐:“疫情不是小事,是牵涉到全家人、全村人乃至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一定要自觉在家隔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聚会。”郭大章用科学的话语、真诚的心态,赢得了返乡户家属的理解和配合。

细心服务。郭大章每天都安排专门医生,给返乡户家属测量体温两次,每天都去他们家看望,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做一系列的心理疏导。他对返乡户家属说:“你们有困难,一定是打电话告诉我们,我们也一定会帮助你们解决,一定会守护好你们的健康。”返乡户家属都异口同声说:“有了你,我们放心!你们辛苦,不给你们添难!”当地的老百姓经常说,有困难找郭书记,他都会尽心尽力解决的。是的,郭大章以周到的服务、扎实的工作,赢得了“战疫”的群众基础。

    严实防控。疫情当头,为了保护群众的健康安全,为了缓解老百姓的恐惧心理,郭大章细化管控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对村庄路口、住宅小区等实施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他亲自在关卡路口拉横幅、立标牌,亲自用喇叭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白天对每个防控监测点进行循环检查,晚上参加轮班值守。有一次,一个年轻人在家呆急了,开着车在卡点来回转了三趟,想出去。郭大章笑着对他说:“我们理解你焦躁心情,但疫情与你个人心情相比重要千倍万倍。再说,你一年到头在外打工,平时没有时间孝敬父母,你可以每天做几样可口菜,陪父亲喝点小酒,陪母亲聊聊天,多好。你可知道我们这些值班人员现在多想回家陪父母和孩子啊!”这个年轻人听了郭大章一席话,脸红了,不好意思地说:“你不要说了,我明白,我回家”。 有一天,他累了,坐在卡点板凳上沉思着,一句说不说。大家劝他回去休息一下,可他说:“现在疫情很严重,容不得我们每个人怠慢,再苦再累我们都要保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郭大章和他的战友们以高密度的宣传、严格的防控, 赢得了本村“战疫”的先机。

郭大章是全县基层干部中的一员,是基层人大代表中的一员。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象郭大章这样的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的严防死守,才最终赢得了全县“战疫”至今无一确认及疑似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