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疫”线担当 履职尽责——记县人大代表、大拐村党总支书记沈荷美

阅读次数:3669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沈荷美作为县人大代表、大拐村党总支书记,按照镇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疫情防控以来,她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主动挑起S324卡点后勤保障担子;她每天清晨6点驱车前往吴山或炎刘集市,采购一些新鲜蔬菜和肉类,准时送到座落在大拐边境的S324卡点处,从未间断;她安排村班子成员,每天1-2人全天候为此卡点工作人员的就餐、场地消毒、热水供应等做好后勤服务,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心检测过境车辆和人员。

同时,她有条不紊地安排大拐村疫情防控工作。她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宣传车、一封信、宣传条幅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村民悬挂了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一封信、倡议书等宣传单1000余份,努力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她深入村、组、户,充分发动群众,组建3个疫情巡查小分队,对全村24个村民组进行摸底、登记所有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对已经造册登记的7例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严格落实“6+1”举措,做到居家隔离,并做好跟踪、服务、检测等相关防控工作;她严防疫情输入,在村内主干道设置3个检测卡口,从志愿者中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村内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她严格落实“十三条禁令”,劝导群众尽量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人不动、车不动,确需外出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加强自我防护,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地面对疫情,共同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在使命面前,她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代表担当;她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她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