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张子凤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的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371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张子凤,男,1962年生,1997年入党,现任中共大顺镇长岗村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大顺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下半年患食道癌,手术后正处在化疗期,需要在家多休息静养。

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大顺镇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千方百计维护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党委、人大、政府一声号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镇人大代表、长岗村党总支书记张子凤不顾身患癌症,仍坚持战斗冲锋在防控一线,作为全村3000多群众的领头人,他深感使命在肩,丝毫不敢懈怠,毅然带头奋战在防疫前线。

作为参加过2003年非典防控的老基层,张子凤敏锐地感觉到此次疫情非同一般,从农历大年二十八就开始布置全村防控工作,摸排外来人员和有湖北经过史人员,做到防控摸排隔离无死角死面,全力保障一方父老乡亲平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基层人大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赞歌。

“所有走亲访友的仍然不能出现一户,每户的亲家都不能进入我们村来,我们村的也都不能到其他村,不能走亲访友,特别聚集到一块的,打麻将的,或者打扑克的啊,这些人员一定要疏散,一定不要聚集,特别出门的时候,仍然还有少数人不带口罩的,这种是相当可怕的,你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你对周边人也要负责,对我们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负责。”2月4日这一天是立春,寿县融媒体中心采访组来到长岗村采风,正赶上张子凤通过广播向村民们作防控广播动员,并且沿途看见各个路口都设有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测量车内人员体温,对外来车辆予以劝返。这一幕,被记者朋友们碰巧“捕捉”,县电视台和县政府网站都给予了报道。

“我感觉疫情这么严重,即使自己有些病,我也不能在家休养病,是在家蹲不住的,放不下心的,虽然自己也在化疗中,我也要自己把疫情战胜掉,然后才考虑自己的事情,肯定要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张子凤更多地是考虑全村百姓的安危,然后才是自己的病情治疗。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张子凤奋不顾身,向险而行,带干部群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织紧织牢疫情防控网,全村至今“零疫情”,他鞠躬尽瘁,功不可没。(大顺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