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督查

阅读次数:44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

    近期张李乡人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了解辖区企业的复产复工、生产经营等情况,查看安全生产制度、员工安全培训、安全消防通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并对消防设施的配备及维护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根据督查情况,乡人大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切实抓好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要落实便企惠企政策措施、支撑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危机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平台和公开栏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夯实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督查上要再强化。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安全生产单位进行巡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企业复工复产执法检查或安全检查,为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指导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年终绩效考评和评先评优的依据。
    四是联动上要再优化。注重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细化量化工作责任,建立常态化的联动执法机制,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