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轻伤不下火线 力保群众安全——陶店回族乡人大代表防汛纪实

阅读次数:269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
   连续多日的大雨笼罩江淮大地,瓦埠湖水位猛增,截止7月22日6时,已超警戒水位达3.1米,距保证水位只有0.09米,全乡受灾面积已经达2.5万亩。生命重于泰山,水情就是集结号,防汛就是作战书。为保护百姓安宁,面对汛情,陶店回族乡各级人大代表共48名,轻伤不下火线,越是艰险越向前,汛情面前显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履行代表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象刘立新、王友纯、吕涛、陶晓等一群乡人大代表便是全乡代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践行者的缩影。
   自汛情发生以来,乡人大代表乡纪委书记刘立新同志就立即投身到了防汛一线,巡查许岗圩、韩孟圩、乡排涝站、保庄圩堤、沿湖17个排灌站、排查重点防汛区域和设施情况。其实他的脚踝韧带撕裂年初才动的手术,膝盖粉碎性骨折手术才做不久正在康复期,在家休养了不到20天就立即返回到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现在又咬牙坚持冲在防汛第一线。他说:“现在正是防汛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人大代表,对待群众的生命安全不能漠视、汛情没有假期。”
   乡人大代表、人武部长王友纯,包点沿湖村,在防汛期间,他兢兢业业,不分昼夜,不分难易,领头处置防汛过程中的矛盾,统筹协调村两委防控重点区域——许岗圩和保庄圩北段。期间,他因腰椎间盘突出,顾不上住院治疗和在家休息,忍痛继续坚持每天在一线指挥、一线化解矛盾,保证防汛人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水火无情啊,在家养病不如在岗位上干着安心”,这是他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切身感受。
   乡人大代表、水利站站长吕涛。汛期主要负责乡排涝站运行、保庄圩安全隐患排查,指导乡村筹措防汛物资。他因连续工作十多天,这段时间气温变化无常,胃部受凉呕吐、发热,回家简单处理以后便回到工作岗位。他说:“在这个关键时期,大家都在风雨里坚守,我这点小病不算什么,只有听着排涝站的排水声、走在圩堤上才感觉到踏实。”
   乡人大代表、湖滨村党总支书记陶晓。防汛战“疫”打响以来,他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积极投身到防汛一线,因为他所在村是沿湖村,村内有一处03年居民迁建外靠安置点,一个韩孟生产圩,同时还负责保庄圩南段,防汛任务十分艰巨。拥有双重身份的他,从转移灾民、巡堤到转移沿湖电站设施都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和侥幸。期间,他正在值守时出现了血压升高症状,需要居家休息。但为了不耽误防汛工作,他到医院买点降压药就坚持回到了防汛岗位上。
在陶店回族乡人大代表中像这样的事例不计其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汛战役中,全体人大代表在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协同全乡干群同舟共济,共度难关,把这场水灾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确保民族乡群众安全度汛。(郑诗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