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防汛一线显风采 ------正阳关镇人大代表郭守庆事迹

阅读次数:310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7月19日淮河水位突然暴涨,位于淮淠颍三河交汇处的正阳关镇首当其冲受到洪水威胁。汛情就是命令,在外地生病住院的镇人大代表的正阳航运公司经理郭守庆得到消息后心急不焚,郭经理是个六十多岁的女同志,汛期前她又刚做了眼部手术大着绷带,接到防汛指令后她不顾医生劝阻坚持立即出院,连夜组织本单位职工上堤护坝,上堤她不顾病痛日夜寸步不离地吃住在防汛最前沿。针对淮河大堤上杂草灌木丛生,给巡堤查险造成极大不便的现状,她冒着手术后感染的风险带头拿着镰刀除草,常常是汗水雨水浸透全身。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她的行动深深感染了正阳关人民,航运公司防段除了上堤民工外,许多在外地创业的成功人士听到郭经理的事迹后纷纷返回家乡自发来到防汛一线捐款捐物,并主动加入到巡堤查险,堤坝清障工作中,从而使正阳航运公司堤坝清障工作走在了全镇的前列,为正阳关防汛工作做出了表率。(高怀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