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洪魔无情,代表有爱

阅读次数:389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7月中旬以来,安丰镇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狐堆圩、小台圩、西河圩、东庄圩、长郢圩、青峰圩、光明圩、槐店圩、吴郢圩、马路圩相继破堤。

  汛情就是命令,安丰镇人大代表在暴雨中迅速集结,与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展开一场抗洪抢险战斗。

  洪灾发生后,镇人大主席张祖新一直身处一线,半个多月来,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眼睛肿了,身体瘦了,嗓子哑了。7月22日晚10点多钟,爱人突然小腹剧痛,并恶心、呕吐。电话中,张祖新对爱人道:“这里情况很危急,我不能回去,马上我打电话给祖元(张祖新的弟弟),让他送你到医院看看。”随即挂了电话,与弟弟通话后,继续投入抢险指挥。

  小台村民组被洪水围困,群众不愿搬离。得知这一情况,镇人大代表江永连夜乘坐小舟赶往小台,挨门挨户做工作,终于说服了群众。梁允来,年逾古稀,身体多病,看到他拄着拐杖行走很吃力的样子,江永走上前去,“大爷,我背着你走吧”,说着,背起梁大爷就走。

  淠东干渠是大别山区佛子岭、磨子潭、响洪甸等几大水库重要泄洪通道,防汛任务堪称“急、难、险、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人大代表张庆堂、镇人大代表张传虎、张士勇已在淠东干渠大堤上坚守了18个日夜,在这18个日夜里,11公里的长线,每天要步行巡查,发现险情要组织民工除险加固。“一天下来,浑身像散了架子一样”,张士勇道。

  “雨量大、汛情猛、险情多,建议做好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安全保护工作”。镇人大代表江中堂这一建议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他是建议的提出人,也是建议的落实人之一,连续多日,在倾盆大雨下,他带领东庄村“两委”干部逐一排查空巢老人居住和生活情况,决不让一户发生意外。

  为了保障抗洪一线的物资供给,市人大代表陈先云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毛巾等物质,县人大代表张兴福、镇人大代表曹俊送去了风油精、板蓝根、999感冒灵等药品。

  洪魔无情,代表有爱,抗洪抢险,安丰镇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李运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