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打着“石膏”抗汛情,负伤不负老百姓 ——涧沟镇人大代表徐彪

阅读次数:530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寿西淮堤水位超警,居高不下,涧沟镇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镇村广大干部、志愿者、民工群众日夜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全力守堤护堤。在众多防汛救灾的干群中间,一位手上打着石膏仍冒雨穿梭在堤坝上来回巡查排险的身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就是寿县涧沟镇人大代表、方圩街道的80后党总支副书记徐彪。

  “守住堤坝、护好家园,是我们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收到上级指挥部关于防汛救灾的紧急通知后,徐彪便闻“汛”而动,立即带领街道“两委”干部商讨、制定应对预案,筹备防汛物资、发动群众、召集民工,迅速搭起帐篷、建立防汛工作阵地,第一时间“入驻”淮堤大坝开展巡堤值守工作。寿西淮堤方圩街道段防线长、险段多,任务尤其艰巨。防汛以来,徐彪日夜坚守在一线,清障碍、装沙袋、固堤坝,一边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一边冲锋向前指挥民工巡逻队和抢险队,饿了就泡一盒方便面,渴了就喝一瓶矿泉水,累了就钻进搭建的帐篷打个盹,虽然家就在眼前300米,但是徐彪从未离开堤坝一步。防汛救灾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徐彪和上堤民工们基本做到同吃同住,道路泥泞挡不住他前进的脚步,疾风骤雨也浇不灭他护堤的决心。

  7月22日,徐彪带领民工们对大坝背面进行查堤除草清障,由于雨后的草面格外湿滑,徐彪不慎滑倒,手掌着地,巨大的冲击力导致他的右手手背处骨折,伤势严重,医生建议他立即进行手术,但是考虑到当前防汛任务繁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一丝怠慢,徐彪委婉拒绝了。医生只好先给他打上石膏进行固定,并嘱托他如有不适情况一定要及时手术。就这样,在简单休整后,徐彪又吊着胳膊回到了防汛岗位上。“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徐彪笑着对前来劝说的群众说道,“手受伤了还有腿嘛!”拿不了铁锹,他便加大巡逻频次,做好险段排查和受灾统计;干不了重活,他便做好后勤保障,尽心尽力当好大家的“服务员”

  防汛救灾的战场上没有局外人,每一名人大代表都是一面旗帜,每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徐彪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奉献情怀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