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涧沟镇人大代表: 防汛救灾有巾帼 奋战一线显担当

阅读次数:4892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面对汹涌而来的持续降雨,寿县涧沟镇多数村街滨临淮河,防汛任务重大,涧沟镇人大联合妇联、妇女党员和志愿者群众闻汛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担当,彰显了“半边天”的巾帼风采。

  由于淮河水位线的持续上涨,为防止发生河水满槽外溢险情,危害群众生命财产,近日,涧沟镇全线排查险情和堵坝堤薄弱段,在涧沟镇菱角村堤坝上,全体村干部和防汛抗洪人员全部参与到坝堤除草和装土石的队伍中,中间有三名女同志特别醒目,她们分别是涧沟镇人大代表张丽、菱角村副书记陈相够、村团书记王伟,她们割坝草、装土石,干净力落一点也不输与男同志....无论是在防汛一线加固堤坝,还是在后方保证后勤,代表们都发挥着重大作用,是前线防汛人员良好的助力和坚实的后盾。

  然而这只是涧沟镇人大代表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缩影。面对灾情,代表们没有休息,全部投入到抗灾一线,她们有的家中有孩子要照顾、有的需要照顾老人,有的还是90后,而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其他同志被女同志们奋战的斗志感染,也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她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坚韧从容,诠释了何为“巾帼”能抵半边天。(涧沟镇  秦继宏  董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