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时英学:虽两鬓斑白 仍冲锋在前

阅读次数:598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7月18日以来,因连续的强降雨及上游泄洪等因素,淠河、时淠圩堤及杨西分干渠水位迅速上升。寿县张李乡境内17.96公里的张马淠堤、9.6公里的时淠圩堤和15.3公里的杨西分干渠水位均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汛情告急!
    在这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抗洪任务异常艰巨的关键时刻,县人大代表、张李乡人大主席时英学,一个两鬓斑白、年已花甲的老人,凭着自己对工作一辈子的这一方土地和群众的热爱,凭着自己对淠河边抗洪抢险、河塘渠沟治理工作的经验,从防汛工作一开始,他就日夜坚守,奋战在一线,从未有半点懈怠。7月20日,时淠圩堤时寺村防段胜利闸南侧和北侧背水坡出现3处共260米的大面积整体塌陷滑坡。时英学闻讯后第一时间冲上去,从险情研判到物资人员调度,从紧急抢险到巡堤查坝,从凌晨天不亮到深夜黑沉沉,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由于时英学上了年纪,加上连日吃不好饭、睡不好觉,眼看着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大家都劝他回寝室休息一会,但是他坚持不休息,因为他始终担心一不留神就会溃坝决堤,始终害怕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再次遭受洪水的侵害。果然,7月22日,时淠圩堤高台段又出现险情。这位老人顾不上疲惫,又奔赴战场,带领乡村干部和民工,在人民子弟兵的紧急支持救援下,继续抢险。可就在除险工作即将完成的时候,这位连续奋战5个昼夜的“指挥员”、战士因高强度劳累,最终体力不支,坚持不下去了。他面色黑暗发紫,说话舌根发软,视力模糊,反应也迟钝了,可他仍然不下火线,继续坚守岗位。他拄断了一根木棍再换一根木棍,服用超剂量降压药试图压制血压上升。同事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再三劝说,并把他送到解放军某部卫生车上作检查,结果血压高达140—200汞柱,卫生员的诊断结论是:十分危险,立即用药!在同事们的持续劝说下,在得知险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时英学才同意回到办公室打点滴。他在办公室打点滴的同时,还在安排抢险、调运抢险物资,直至凌晨1时才睡下,这是5天5夜来他的一次“大觉”。
    时英学不仅参与防汛抢险现场的指挥,还要负责调度防汛器材的运输和保障。截至7月29日,他共调运木桩2800根、钢管3600根、土方5540立方、砂石5020立方、编织袋145000条,花雨布2100米、运输车辆13台、装载机3台、挖机6台(抢险期间损坏3台),为防汛抗洪、突击抢险提供了有力保障。
    危难之中方显英雄本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时英学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履职为民,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全面打赢此次防汛抗洪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担当。(韩强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