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科技局局长张继模同志履职情况的监督公告

阅读次数:777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  ]

(2020年7月10日寿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9次主任会议通过)

 

  根据《监督法》规定,现将对张继模同志履职监督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议情况

  2019年12月2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继模同志的履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张继模同志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依法行政,推进科技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主动研究业务,工作敬业务实,勤于调查研究,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服务,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会议同时指出,张继模本人和当前科技工作仍存在科技创新发展培训不多,新政策宣传解读有待深入,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解决科技难题还需用力,企业在储备专利、申报专利等方面对接不畅,科技项目争取力度仍需加强等薄弱环节。 

  会议建议:一要继续加强学习,注重知识更新,积极为县委政府当好科技创新参谋助手。二要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大科技普及和宣传教育培训,解读科技创新政策,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积极争取科技项目。三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四是加强内外联系交流,加强对接沟通,争取各方支持。

  2020年3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和张继模本人送达了审议意见书。

  二、整改情况

  张继模同志高度重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积极整改,效果明显。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业务学习有新加强。强化理论武装和科技知识学习,更加积极走入乡镇和企业生产一线,聆听企业发展所需和对科技工作的建议,比较全面地掌握县乡情况,为推进科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履职服务能力有新提升。围绕县委工作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制定科技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提升基层科技服务能力,积极争取并组织实施省科技扶贫项目。结合“四送一服”,立足职责,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三是培育科技创新有新举措。紧紧抓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大力开展帮扶指导,提高培育企业科技创新的导向性。引导企业组建各类研发中心,攻克技术瓶颈。增加专利储备,规范高效申报研发费用,减轻企业科技研发成本。主动服务,牵线搭桥,帮助指导企业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一对一”科技要素对接。四是工作沟通交流有新气象。积极筹划并建议县政府建立科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全县科技工作总体发展规划,研究科技工作重大政策,统筹和协调部门间的工作。进一步密切与省、市科技部门的联系,寻求更多政策和项目支持,加强了与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的沟通,开展工作更加顺畅。

  三、整改监督情况

  2020年6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继模履职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发出和收回测评票28张,张继模得满意票23张、基本满意票 4张,不满意票1张。根据《寿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规定,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认为,张继模同志履职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张继模同志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大力推进能力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理念和经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科技工作队伍。围绕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履行职责,推进科技工作发展,竭尽全力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为全县科技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