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社局局长王教斌同志履职情况的监督公告

阅读次数:814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  ]

(2020年7月10日寿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9次主任会议通过)

 

  根据《监督法》规定,现将对王教斌同志的履职监督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议情况

  2019年12月2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社局局长王教斌同志的履职报告。王教斌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工作作风务实。任职以来,能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工作积极主动, 善于钻研业务,工作中能严格做到依法行政,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同时会议也指出了王教斌个人履职及人社系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会议建议:一要加强人社队伍建设和管理;二要加大基层调研力度;三要持续完善人才队伍平稳增长机制。

  2020年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和王教斌本人送达了审议意见书。

  二、整改情况

  王教斌同志收到审议意见书后,高度重视,针对常委会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成立整改专班,并迅速启动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主要表现在:

  一是队伍建设有了新进展。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2020年4月17日对局相关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工进行研究调整,选任股级干部22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建立引入法律顾问参与重大事项会商机制,培养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好在线学习平台,加强系统培训,努力营造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社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基层工作有了新提升。持续推进“四带一促”工作模式,深入基层调研,加强沟通交流,倾听基层心声。着力解决乡镇劳动保障员福利待遇等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理顺乡镇劳动保障员关系。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制度,派驻40名“人社服务专员”联系包保165家县规上企业,向企业宣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搭建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平台,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462个,帮助企业招聘员工788人。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通过“点对点”包车、“复工专列”等方式输送农民工和贫困群众返程返岗16批次760人。

  三是人才工作有了新突破。积极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批复设立寿县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为企业用工和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平台支持。新建寿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进一步发挥就业创业服务功能。强化人才政策支撑,创新体制机制,对人才培训、职称评审引入竞争机制,努力做到公平合理。建立人才动态补充机制,利用国家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政策,积极申报招聘计划, 2020年申报招聘计划特岗教师200名,“三支一扶”10名,高校毕业生特定岗位70名,事业单位146名,有效缓解我县部分单位人才短缺问题。

  三、整改监督情况

  2020年6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教斌同志履职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发出和收回测评票28张,王教斌同志得满意票23张、基本满意票5张,不满意票0张。根据《寿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规定,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认为,王教斌同志审议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希望王教斌同志再接再厉, 带领人社局一班人继续履职尽责,以此次履职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巩固现有成果,持续改革创新,加强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水平,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寿县贡献更多力量!

 

 

                                                                                    寿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