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县人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150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4月23日,全县人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乡镇人大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副主任杨之江,副主任、县委办主任李家明出席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淮南市社科联主席、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松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张松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及“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陶良慧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光辉历史作为全体人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依法履行职责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关注和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认真做好人事任免工作,确保换届之年县委决策和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得到全面落实。要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心声,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在推进全县治理能力和法治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陶良慧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紧密结合,紧跟县委的决策部署,加强谋划全县人大工作,为推动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业经济与招商引资、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着力提高议案和建议质量。认真开展“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双岗建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贡献人大力量。

QQ图片202104251725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