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寿县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开展“回选区、访群众”专题活动

阅读次数:610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

     近日,寿县陶店回族乡人大聚焦民生实事,紧紧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开展“回选区、访群众”专题活动,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担当。

     科学设计与实践经验相结合,补齐防汛短板。该乡陶店村濒临瓦埠湖,过去的防汛作法是每到汛期来临集中人力、物力保生产圩堤在预警水位范围内不破堤,但堤内排涝马力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的短板一直未能解决。王友纯、陶应豪两位乡人大代表在“回选区、访群众”调研时,了解到当地群众数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及时建议政府部门借助申报引江济淮配套工程许岗生产圩堤抬高水泥结顶加固项目与堤内排涝设施重建两个项目进行统筹规划,并与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多方会商、论证,经科学规划、注重项目之间紧密衔接,制定了一套有利于长远且群众认可的施工方案,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许岗生产圩堤砂石抬高水泥结顶加固项目基础已完工

    合理布局与实际现状相结合,提升群众满意度。正在建设的瓦埠湖大桥连接线工程陶店段,按照二级市政工程标准质量建设,但前期工程设计中忽略公路两侧抬高的人行道及人行道出口数量过少,影响沿路居住的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导致群众不满意,施工进度慢。乡人大代表陶应楼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积极配合乡人大展开实地研判,如实向乡党委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政府部门聘请专业设计人员进行地毯式现场踏勘,科学规划调整公路两侧绿化、亮化、出口等设计布局,通过多次实地勘测、论证、修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涉及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出行的烦心事,进行会商整改,力争让群众满意。(郑诗丽   李新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