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堰口镇人大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阅读次数:426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日前,在堰口镇魏岗村水塘边,镇人大代表、安全志愿者们将印有“水深危险,禁止垂钓游泳”的安全警示牌安插在岸边醒目处,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预防溺水。为防止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堰口镇人大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主动作为,深入开展防溺水工作,全力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在走访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学校以及各村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各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们对辖区内河道、沟塘的各种宣传警示牌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反复提醒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暑假期间的监管,组织代表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出防溺水教育等整改意见7条,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同时,人大代表们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利用村广播、流动小喇叭、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对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注重对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等特殊人群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监护人责任意识,营造起人人参与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求全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村网格员作用,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持续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坚持从严从实抓牢抓细防溺水各项措施,打造全镇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推进平安堰口建设。(王永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