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多管齐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43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已进入夏季,为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张李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明察“看”安全。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先后到饺欢天企业、爱社羽绒、前程木业、九澳米业等企业,实地查看安全生产设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预防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求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加大安全隐电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座谈“话”安全。乡人大代表出席乡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调度会,听取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要求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兼顾,时刻紧安全生产之弦各司其职,织密监管网络,合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暗访“促”安全。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暗访行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强化对夏季各类用电用火用气、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充分发挥各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根据节日特点做好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不放过漏洞、不丢掉盲点、不留下隐患,全面提升监管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