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双桥镇:代表履职尽责 平安建设先行

阅读次数:51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提高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结合“聚民意,惠民生”活动的开展,双桥镇人大采取多项措施,组织代表助力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全镇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

    深入宣传,人人参与。双桥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分为4个小组走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政策知识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微信转发推送、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电信反诈等知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共创平安的良好局面。

    仔细摸排,消除隐患。代表们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会同驻村及相关站所人员入村全面细致地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针对各村建立的问题台账,研究制定化解措施,能现场解决的抓紧现场解决;定期督导,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到位,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确保全镇社会安全稳定。

    全面防控,保障安全。为有效预防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化管理,组建“人大代表+网格员+党代表”的综合研判队伍,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的网格巡护,不断提升群众治安满意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

    截止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0余幅,并通过村广播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反诈骗政策和知识,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满意度和知晓率,切实提高了群众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双桥镇 夏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