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张李乡人大调研防汛排涝工作

阅读次数:475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近日,张李乡境内普遍降雨,造成境内农田不同程度受淹,为加强河道综合治理,提高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张李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在该乡境内主要河、库、沟、渠开展防汛排涝工作调研。
    代表们先后来到时淠电站、幸福涵、长城库等几个重要河、库、沟、渠实地查看排涝以及泄洪情况,听取下一步防汛工作计划。代表们指出:当前正直汛期,各村、水利站人员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制定、完善安全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把防汛排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鉴于当前雨水频发,当务之急就是做好清沟沥水、及时排涝,乡水利站要组织精壮力量、调度好各类抽水机械全力抽排田间积水,开展生产自救,做好水路清障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及时预测预警预报,健全完善信息畅通渠道,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着力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各村负责人、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科学指导防汛排涝工作,确保防汛安全;要加强重点河道、堤段巡查力度,乡政府要加大经费投入,及时维修养护水利设施,保证所有水利设施在用时能发挥最大功效,以最小的代价换取防汛排涝的最大效益;乡民政办在汛期时要密切关注农村危房及困难弱势群体,做好安全转移工作。(张李乡  徐仁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