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调研

阅读次数:444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5月1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要求,寿县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自查,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组成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委和寿春镇人大主席有关《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对我县实施《条例》情况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

    2020年6月1日《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在市犬管办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将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明显成效。寿县限养区养犬管理规范化逐步走上正轨,群众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意识明显提高,全社会文明养犬,依法犬管氛围浓厚。

    调研组指出从推动《条例》贯彻实施看,我县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在寿县建立犬只收留场所,积极推进将狂犬病人住院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持续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强化监管执法,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继续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王睿)

IMG_20220518_090436.jpg.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