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611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体:  ]

学习11.jpg

11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家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晓军,党组成员时召银,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善奇,县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以及机关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内容《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章,自觉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到人大各项具体工作之中。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职能职责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强化民族领域法治建设,依法加强对民族工作的监督,推动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要聚焦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化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管理、项目投资等工作监督。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结合调查研究,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回头看”,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筹备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和相关工作作研讨发言。(刘明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