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众兴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法治建设

阅读次数:433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3月1日,众兴镇人大充分发挥赶集日人多的优势,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深入辖区集市开展法制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婚姻家庭、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该镇人大代表黄道瑞说:“这样的活动很好,我们应该要多举行,通过宣传活动,我们人大代表不仅能将法律知识送至广大群众心中,自己更是收获了一份喜悦与感谢,这也将促使我们人大代表为民主法治建设而更加努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了群众法制观念、丰富了群众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法律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龙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