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寿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聚焦电动车隐患排查,人大代表跑出“加速度”

阅读次数:457 编辑: 寿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为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防患电瓶车充电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提升电瓶车管理水平,近日,板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电瓶车管理专项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了板桥村、双门铺村路口及沿街路段,实地了解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街道电瓶车停放管理、路口交通劝导、上路管理细则及安全充电宣传等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交通疏导员队伍管理情况及工作体会。

   随后,代表们就电瓶车管理工作展开激烈讨论。代表们建议,电瓶车安全是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和“心头大事”,一要在街道合理设置电瓶车固定停放点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综合治理效能;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相关平台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做到知规守法,让文明出行成为行为准则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源头管理管控,定期开展巡查执法行动,促使销售、上牌和路面管理规范有序,不断提高镇村文明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此次调研活动,代表们切实履职尽责,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解决电瓶车管理提出了高质量意见建议。板桥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监督力度,推动电瓶车有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